Thursday, December 24, 2009

南海十日之裸游的遭遇

南海十日,写了序就想写跋了,- -b。岁末事太多,人太忙,注定要写的很慢。大家慢慢看。

----------------------------------------

海南之行,是我生平第一次“裸”游。

从到达至离开,我没有买一份地图,没有搜集详细攻略,也没有“藏羚羊”或者“孤独星球”随身。只是偶尔在网吧搜搜驴友的帖子。去的时候,我也没有买回程票,没有book酒店,到了一个地方再现打听住店,做了许多一时兴起的决定。好像潜意识里,我希望有这么一次失控,希望被拐跑,跑到大山里,不回来了。

所以当蛇蝎美女范冰冰在椰子树下的广告上回眸一笑,说“我在三亚等你”的时候,我着实有些心猿意马,感觉在这自古以来流放之地,总该上演些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的戏码。

于是也就真的遭遇一路奇事异闻。或许对各位读者来说稀松平常,只有我这个土鼹鼠,看什么都新鲜。

奇事之一便是住青年旅社被拒。

我到了三亚就进网吧,抄了几个电话号码,打给鹿回头村的一家叫“迷途”的青年旅社。

我:“您好,我住店,请问你们还有空床么?”

旅社:“有,但是我们是青年旅社,只接受背包客,请问您是背包客么?”

我:“^&(*%^%^&$%……这个”,我心理想,请问背包客是一种修辞还是一种写实,是一个理想型还是一个操作定义??“我当然是,我刚从山里背包过来。”

旅社:“那么请问您住几天?”

我:“一天。”

旅社:“那不行,我们三天才起订——我们只接收真正的背包客。”

……

没有住成青年旅社,我拍拍身后Lafuma的浮土,背上这个六年来陪我走过许多山山水水已经开始掉渣儿的家伙,打听别的旅店去了。

我不能理解,什么叫我不是真正的背包客?难道只有那些爬个五指山也要穿始祖鸟、登北脸儿,背65公升以上的装备、拄着山杖的人,才陪住你这破青年旅社?

我的心里住着一个真正的背包客。他总是面朝前路,背对着我。想走的时候,抬腿就走。他说旅行的意义就是不断征服,宁可毁灭,决不留恋。他宠着我也害了我,他从我的左心房向我的右心室寄了许多明心片儿、暗心片儿,他是唯一曾跟我的窦房结合影留念的人,他竹杖芒鞋,他俱怀逸兴,他唱道,“平生不记荼蘼梦,独向江湖远处行”。

PS: 我对背包客的定义是:用最low的成本,做最high的旅行!







8 comments:

eyesopen said...

裙子眼熟~是咱们一起在BR买的那条么?

Chenshu said...

照片上这形象确实很不背包客,呵呵

你也开始标题党了。。。

onegrid said...

to eyesopen,是啊是啊,我还是超喜欢BR哦!!!

to morningbook: 我就是要打破人们对传统背包客的刻板印象。用最low的成本做最high的旅行,这才是背包客嘛~

liuliuqiuhk said...

你这样太不像背包客了!干干净净的一个小知性白领,还冒充背包客?!

onegrid said...

可是你看我小腿的肌肉,咔咔。

Unknown said...

照片很棒:)

Anonymous said...

很不幸的看成裸泳

zr said...

我也以为是裸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