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2, 2009

南海十日(序)



2009年,注定是大江大海。

这一年,我是一只居住在地下的鼹鼠,在自己刨的坑里吃土,和蚯蚓打仗,想念太阳,却只能披着月光。这一年的最后一个月,我爬出洞穴,想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气,忽然发现眼睛都要哭瞎了。

老天爷却还是眷顾我。2009年12月12日到22日,我离开家十天,去了海南。

这是三年以来,第一次放下所有沉重负担,轻松地上路,不去想昨日的是非和明天的粮食。只有平均摄氏25度的沧海、温泉、碧云天,椰子、槟榔、老榕树。

这不是一次刻意计划的旅行,却因为慷慨的父母、boss、以及朋友,变成承受那么多不堪以后的一个big treat。这世界上,只有我和阿童木知道这件事有多么意义非凡,只有我和寄居蟹知道这一切有多么开到荼靡。感谢阿童木,感谢寄居蟹。我在亚龙湾的沙滩上留下了M@X, 请你们谁都不要介意。有些事情,是只能between两个人的,有朝一日,请原谅我无情的理解或者多情的误解。

在回来的火车上,我躺了十六个小时,侧着脸,看倏忽而过的一丛丛枯枝在平原上沉默。我还是想起了老歌里的句子:“在有生多情之年,相互解脱。”


(待续)


2 comments:

Angela said...

i got your email while wrapping up my paper. I was thinking that I should have called you during those blank days to check you out, and felt sorry I did not. Now I know you had some really nice time. When is convenient for me to call??
Dear gege.
BTW, I finished the damn thing one hour ago.

liuliuqiuhk said...

看到你的文字,有一种让人鼻子发酸跟着你思绪绵绵的感觉。祝你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