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 2008

魑魅魍魉怎么就这么多

做梦梦见我爱上了孙悟空。大圣每每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拔刀相助,叫我如何不爱他。

我认识的女博士们一个个智商高,情商低,被小流氓骗得一溜一溜的,被人卖了还帮忙数钱。明明就是王朔“三不”主义的走狗(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你为了他把打着灯笼难找的那一位给伤了,还要替流氓思考“他要走的路还很长”、“他以后老这样可怎么办”的问题。我真是替你气不打一处来。自古才子风流遍地,万花丛中过,十指不沾泥,挥挥衣袖不带走一个红颜知己;但不妨碍千秋万代后,他们是苏东坡、唐伯虎、爱新觉罗.弘历,负了无数个历朝历代的才女如你,你有脾气么你?

你若肯尽君一日欢,拼将一生休也罢。可你也是凡胎俗人,要自由,又要占有,要轰轰烈烈,还要天长地久。那我只能说,你实在是找错了寄托。

但是也许每个小女孩儿在长成女人的路上,都要有这么一劫吧。遇到一个或者一票坏男人,让你琼瑶剧里看来的爱情,先疯狂,再灭亡。只有经过这么一课,你才明白,那些小时候看不上的忠厚老实的“面瓜”,才是将来最可心的你孩儿他爸。

我很幸运,没有折给过坏男人。凭着悟性高、道行深,过早地对他们免疫。想起来多年前汴大有过一个辩论,是嫁猪八戒,还是嫁孙悟空。

我觉得答案很明显:你是良家妇女高玉兰,那你一定要嫁心好男人猪八戒;你是天生妖媚白骨精,那你就去降个孙悟空吧。

我之梦及悟空,是因为我的自我认同既不是高玉兰,也不是白骨精,我是唐僧。我任重而道远,怕只怕,来日苦无多。

4 comments:

deborah said...

我必须从Google reader蹦出来说一句,你说得太对了。看得怎么这么明白啊!

Chenshu said...

i want the details after i finish my papers

Anonymous said...

这篇写的好,你终于换音乐了。

eyesopen said...

對我也是棒喝。
正視自己的內心,才發覺那些慾念也沒有那麼糾結可怕,還是要好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