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5, 2007

只恨看不到

跟paper死磕的結果是早晚要死在paper上。

而我連死磕都放棄。做縮頭烏龜,只能最終被碾為齏粉,更加不堪。

已經念到Grad School,卻還是嚴重地不能和paper“和諧”相處,我深陷新一輪的自我懷疑。

窗外大雪紛飛,我意外得知馬生也有讀同一個學校的同一個degree。多年前你從香港跑到台大念心理學,就好像幾年前我從北京跑到香港念心理學。兜兜轉轉,你後來終于還是是去念社會學了,在麥迪遜,然後放下臺灣教職囘香港作了你最愛的“文人”,跟梁生抽雪茄喝酒,跟龍生在開心公園拍照,和大佑稱兄道弟……

這是我未來麽?終于回到北京,推開窗又是西山——那我必須先能寫出一篇像樣的論文。可是,我能麽?

縂要告誡自己,珍惜眼前擁有的一些。可是,我當真能抓住你的手麽。風吹來的沙,明明在哭泣。指縫中漏走的光陰,每走一步,只能陷得更深。

看見一個info,於是想起一首歌。你保重。你知道我今夜的悲傷,有一半是為你的決定。

歌送給你。

似是故人來

曲:羅大佑詞:林夕
唱:梅艷芳

同是過路,同做過夢
本應是一對
人在少年,夢中不覺
醒後要歸去
三餐一宿,也共一雙
到底會是誰
但凡未得到
但凡是過去
總是最登對

臺下你望,臺上我做
你想做的戲
前世故人,忘憂的你
可曾記得起
歡喜傷悲,老病生死
說不上傳奇
恨臺上卿卿
或臺下我我
不是我跟你

俗塵渺渺
天意茫茫
將你共我分開
斷腸字點點
風雨聲連連
似是故人來

何日再聚,何地再醉
說今夜真暖
無份有緣,回憶不斷
生命卻苦短
一種相思,兩段苦戀
半生說沒完
在年月深淵
望明月遠遠
想象你憂怨

留下你或留下我在
世間上終老
離別以前
未知相對當日那麼好
執子之手
卻又分手
愛得有還無
十年後雙雙
萬年後對對
只恨看不到


十年后雙雙,萬年后對對,是否看得到。

2 comments:

四偈 said...

I spent most of yesterday writing a 6000-word essay, turned in 30 mins before the mid-night...Another 4000 to go, due tomorrow, sigh.

Best of luck on your final paper writing, and have faith in yourself.

eyesopen said...

I worked some 15 hours yesterday and finished my writing sample... Crazy time for every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