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8, 2011

记录

最近放空,没看书也没思考。见了各种朋友,参加了很多活动,使劲儿地放任自己的感性一面而不是分析的一面。

除夕夜回到北京,吃饺子看春晚,听炮竹声轰鸣,西郊各种烟火尽收眼底。

初一 见DJ,吃坦坦大炉,发现不错。感受了空旷北京的良好路况。
初二 表姐一家又一起吃坦坦大炉,见识了传说中的90后(98年)外甥,各种感慨。下午见LJ,吃呷哺呷哺,各种叙旧。原来我俩十三年前在海淀影剧院一起看的《勇闯夺命岛》,都不记得了。。
初三 见M,在大悦城,吃的是面香居。探讨信仰与人生。焦虑渐渐缓解。
初四 见JX,在首都时代广场,吃品奇pizza,惊讶居然味道还不错。去国家大剧院看了《我爱桃花》。水煮蛋设计其实很不错,观众素质令人堪忧。走在地下车库,看到那么多机动车,忽然觉得很抓狂。在卡瓦小镇喝柳橙红茶,继续探讨理想与人生。焦虑进一步缓解。

初五 见DJ和SP,幸福地吃到了无藤斋的紫姜鱼,就是开始太辣了,不够麻。和SP去美术馆看五十年捐赠展,看到了苏轼孤本画作《潇湘竹石图》,很开心地再次看到苏轼真迹,那怂着右肩的行楷,像个世间吟啸徐行的逆旅人。也了解到与邓拓有关的一段典故。很多捐赠者的生平与艺术道路,都指向一个问题:艺术家、其作品,与国家、体制的关系,与他们早年受西方训练、西方文化洗礼和后来的政治运动的关系。新中国艺术史,大有可观。印象比较深的几位:林岗,庞壔(dao),李老十,华君武。回来一查,林岗与庞壔是一对夫妇,有意思。庞家四人,父亲庞薰琹,母亲丘堤,姐姐庞壔、弟弟庞均,四人作品同时出现在展览中,真是佳话。想起去年还有机会去围观一个清华美院的沙龙,主持人就是研究新中国美术史的。看看这学期能否蹭上?

看完展览又忙不迭去中关村港丽会LJ和WYH。后来被WYH鼓励有时候要冲动一些,要听从自己的内心,而不是使用理性。要直接。意犹未尽,去了卡瓦小镇,和WYH老公一起。被说哭了,有种被点穴的感觉——完全中了!于是焦虑更加缓解。

初六,就是今天,见WZY,还是在卡瓦。。。再次探讨信仰与人生,以及人际关系互动的问题。焦虑值降到一个很低的水平。

回来去了万圣,其实不想买什么书,就是想用这种方式refresh一下,帮自己找到继续干事儿的状态。

春节,马上结束了。社交告一段落。社交是一种自我滋养。跟契合的朋友们在一起,从各个层面体悟人生,就像喝鸡汤。今天,也喝了真鸡汤,爸爸煲的。我想,我很幸福。

我很好,以上琐碎的记录,献给牵挂我的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