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7, 2010

干过这一票,我们就退隐江湖吧

前一段写的几句, no points. just for fun.

武侠小说里常有的桥段,是男女主人公在准备重要行动之前的紧张气氛下,感慨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乱世儿女,情不自禁。最后女猪深情款款地抱着男猪,说,干完这一单,我们就金盆洗手,从此退隐江湖,过神仙眷侣的日子吧。(参见新龙门客栈周淮安、邱莫言couple,英雄残剑飞雪couple,卧虎藏龙李慕白couple,乃至天下无则刘若英couple……)

但无一例外地,大家都栽在最后一单上,退出不了江湖,转而进化成一个传说。(笑傲江湖是个例外。。。)

我也想退隐江湖啊。

有一天,我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不能闲下来的人。倒不是说我有多enjoy忙的生活,只是闲下来过的更拧巴。忙的时候,月亮如霜也只是归家路上,另一盏路灯;闲的时候,好风如水却可以搞得人黯然神伤。忙的时候,阴雨晴照,都是大时代后的desktop background,一旦闲下来,再远的风景也能扰动心里最深的秘密。

世界大得很哪,如果要闯荡,可以永远不必落脚。

可人心却深不见底,我走过所有的风景,没有发现金玉良缘,也无念木石前盟。

这条路,究竟还要一个人走多久。

3 comments:

anson said...

同樣傷感……

sarahthesunflower said...

会有的。

专注地做值得的事情,照顾好自己,人会从里面快乐起来,闪闪发光。吸引那和你有同样价值取向的的人。

Yol said...

最后三句话,也说出了我的心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