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天鹅湖 since 1859

 天鹅湖 since 1859

有一次我和周书出去郊游。周书骑了一辆可以驼两个人的自行车,我坐在后座上。一路上公路错综复杂,景色绝佳。途中路遇一座城市,高大的石头建筑,很多上面都刻着:since 1859。我觉得这里很像芝加哥,但是我们寻遍路牌,都找不到这座城市到底叫什么。来到市中心,天色已暗,我们发现市中心有一片望不到头的淡水湖,湖上千帆竞发,颇为壮观。湖水流入两条小溪,其水路蜿蜒,其林深境幽。我觉得这景色只有梦里见过,想找下来,却发现没带相机。

后来周书继续骑车载我到一个shoppingmall里面逛。我们进入mall,发现有一片向下的大台阶,我觉得再骑车就比较危险,就从后座上蹿了下来。周书不肯停,颠簸着把车骑下去,像玩儿速降。结果不甚一只鞋脱落,掉在了旁边卖麻辣烫的墨西哥大嫂的酱缸里。

最后,我们终于在这城市的一个建在山丘的小镇上,找到一家啤酒店,小店的门牌上写着这城市的名字:The Swan-Lake。

是为昨夜之梦。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这个梦是美的

化之 said...

好一个千帆竞发,好一个大酱缸

Alvaro said...

《桃花源记》说不定也是陶渊明的一个梦

Chenshu said...

这个梦里的我其实是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