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07

你的样子

忍不住要更新,因为看到这个:


献给我可爱的朋友们



走我路
罗文

无怨无悔我走我路
走不尽天涯路
在风云中你追我逐
恩怨由谁来结束
什么时候天地变成江湖
每一步风起云涌
什么时候留泪不如留血
每个人也自称英雄
什么是黑白分明
是是非非谁能回头
啊什么刀光剑影
把风花雪月留在心中
无怨无悔我走我路
走不尽天涯路
人在江湖却潇洒自如
因为我不在乎
无怨无悔我走我路
走不尽天涯路
在风云之中你追我逐
恩怨由谁来结束

水暖,叶绿,花开,各种颜色悄然爬上舞台,凝重的黑色逐渐成为背景,就这样的,似乎等了一个世纪的春天终于醒了

在CHICAGO体验了风的各种姿态,或凉或暖,或狂或柔,每一种风都让我开心,即使是在湖边,快将我吹歪的风也让

我想和风一起痴狂.

夜晚在离别了一周之久的小屋中坐定.几个小时前的chicago已成为照片中的回忆, 听到vic同学blog里放罗文的<<走我路>>,看到email里通知我明年的奖学金比今年多了一倍,心里有种很奇特的感觉. 虽然还是不够,但至少得到了回应.这个春天等的真是太久太久了.多少个夜晚睡不着觉的觉得不公平.每一次努力的说服自己让自己平静下来,每一次又总是听到 见到什么,让我心气难平. 我想到很多人,想起胡平,想起PANDA,想起EYESOPEN,想起格格.春天是应该属于每一个可爱和勇敢的人. 照片里的我是不是笑的太肆意?因为我太骄傲了,有这么多的人,这么多的事值得骄傲.安逸的生活可以带来笑容,却带不来心中坦荡荡的潇洒,今年我是美洲大陆 的一游侠. 希望这春风,这照片,这首曲能鼓舞更多有此般心情的朋友们.

以上内容转载自: 假如爱有天意

---------------------------------------------------------------------------------

看着这样一张意气风发的青春的脸,我想到笑傲江湖四个字。

想起来四年前的七月我们乘着火车南下。非典刚得到控制,北京西开往九龙的列车上空空荡荡。我们八个人占据八个下铺,你和我,床对床,头对头。记得你当时的发型,你的眼镜,你的凉鞋。记得我们的爸爸妈妈在站台上依依不舍。谁想得到几年后,这班列车常常在假期人满为患,我们,不知不觉做了敢为天下先的开拓。

那段天地玄黄的岁月,你惦记着你的山鹰,而我正为我的车协无法自拔。火车上,你给我讲西夏邦马的遗事,我念叨着漠河的失落。还有那些我们共同认识的一个个。我对生科和实验的人总是有莫名奇妙的好感,很大程度上和你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记得英语课上表演节目,我们演一对夫妻,丁丁是咱们女儿。记得三月来的时候,我们去听罗大佑演唱会,买最便宜的票,坐在最后的位子,却是方圆几米叫得最欢实的。唱到《你的样子》,你泪流满面。从那个时候起,我知道,你一定是有心事的人,心里有特别深厚的一种东西。

后来一起面ILOP,我失败了,而你则开始了马不停蹄的一段日子。Year 2结束的生日,我,cicy,周书做了两个cheese cakes给你,还和chazz挑了那块swatch,希望你总能想起这些飞转的日子。没想到后来很快又在加州相聚了。我们在vegas和lemon喝酒聊天到凌晨,我们在UCLA的校园里混吃混喝混免费球赛看不朽的园丁,我开玩笑说真应该写一个UC不要钱生存攻略。

去年,你经历了很多波澜起伏,大多是好消息。最让我兴奋的,是爱果真有天意。你真诚地跟我说,不要羡慕别人的生活,可是,在我看来,有些故事,真是值得骄傲的传奇。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刻那个小螃蟹给你,在那个特别闷热的伏天儿,一边抠赤,还一边哼着小曲儿“有谁知道情义无价,能够付出不怕代价”——这是多么多么骨灰级的电视剧了,一如你迷恋的上海滩,小马哥。

几天以后,我一边吃着本来应该给你的牛肉干儿,一边读着你的信,一会儿被你感动得痛哭流涕,一会儿又因为你的一字之差破涕为笑。

想起我说在麦当劳门口摆雨伞筐,想起你坐在清晨的计程车里没有上下文的说“我要直插云霄……”

这些都是很小的细节,每每想起,我总要会心一笑。

也许别人只能看到你的沉寂和风光,而我有幸了解你在跌宕起伏中,是如何坚持与成长。每次电话,你都比以前更辽阔,更坚强。你的生日是独立日。我不知道这是不是预示了你的某种遗世独立的游侠气质。看着这张照片我就在想,世间有几个女子,可以在镜头面前如此英姿飒爽,没有半点搔首弄姿呢?

让青春吹动了你的长发让她牵引你的梦。不知不觉,我的生命已经记取了你的笑容。

还有很多不足为外人道的,巨蟹与天蝎之间的小宇宙碰撞,留着我们慢慢回味。

潇洒的你,将心事化进尘缘中。愿如是。

——

随性落笔

君得意处,余亦尽欢

5 comments:

YoL said...

羡慕阵
说不清楚羡慕的是啥 但很强烈

YoL said...

最后一句小感动

假如_爱有天意 said...

我也记得我的凉鞋,眼镜,和那天穿的衣服.我也喜欢情意无价,这是我会的第二首流行歌曲.

你说的每一件事我都记得,以后你可以给我写传了,我一GOOGLE 胡洁还比较快能查到.将来我们可以当北美二侠.

Chenshu said...

你们俩双宿双飞了,我咋办?

deborah said...

听着醉清风,忽然想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