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 2007

小朋友有大智慧

还是家教遇到的好玩儿事。    

其一:引经据典

用“引经据典”造句,女中学生写道:“他说话引经据典,看似很博学,其实他根本不知道他自己在说什么。”

——我觉得很深刻啊。    

其二:抛媚眼儿

男小学生读简写版西游记,读道孙悟空刚出道的时候,打败了东胜洲傲来国附近的妖怪,荣归花果山,遇到很多猴子姑娘给他抛媚眼儿。    

小朋友问:什么是“抛媚眼儿”?  

我说:就是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看他的一种眼神。怕他不明白,就冲他抛了一个媚眼——他遂眉开眼笑了半天,很满足的样子。。。    

我忽然想:丫是不是故意的啊!想我一大把年纪,还要遭到小朋友调戏,无语凝噎ing。 

其三:如来佛的出场费问题

还是在读西游记    

说道猴子第一次大闹天宫之后,玉帝派太白金星去招安。小朋友之前其实看过西游记,问:玉帝干吗不直接请如来佛祖过来捉孙悟空?    

我想了想,觉得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就说:“um,大概玉帝觉得这样很没面子,再说如来佛是外国人,估计出场费也挺贵的。”    

PS:听说6小0童晚节不保出了一本《品西游》……为什么我一听到“品XX”就浑身起鸡皮疙瘩呢????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童言无忌阿
不过你这个出场费的解释,佩服佩服

Anonymous said...

哈哈,媚眼儿

onegrid said...

欢迎鸽子,好久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