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zz from hujie

昨日麦肯锡ASIA OFFICE 招聘, 心情较为
复杂.大家都PLAY SMART AND PLAY SHARP
很无聊. 当然我非常的不PROFESSIONAL.长考
之后我决定还是不申请工作了.回头找实习就好了
职场的规则不难,可是要训练,等我有时间再PLAY吧.
倒是遇到很多台湾大陆人, 一个个意气风发
侃侃而谈,很长见识.和一个台湾大哥很谈的来.
我觉得日本人台湾人真的是很有礼貌,谦逊,且从容.
这一点美国人,大陆人都差很多.
我觉得向于丹学孔子还不如向日本,韩国学儒学.
现在他们是老师了.可惜老师总是不喜欢向学生学习
尽管老师已退步,学生已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我又觉得中国的大学应该多教一些人中国人的哲学,
亚洲人的文明, 不然跟着美国亦步亦趋.最后也就
伦为美国二流. 日本大学科研没有美国好,可是
日本人本科很少来美国留学.日本人还是更认同自己国家
的思想文化教育.不知道什么时候中国的大学能有自己的特色
留住人才. 比科学技术,五十年内是肯定比不上美国的,
所以还是应该另想生存之道.俺经过两年考察,初步
总结美国是个文明相对落后的国家.改明让他们来中国进修.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照片怎能这么美丽?

onegrid said...

hehe, life is beautiful, as long as we 've got eyes to find that 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