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7, 2010

我留不住那些美景 我变不成那些美女

清华游泳馆离家太远了,以至于本来因为见到了跳水队实地训练而开心不已的我,一个人闷着走太长路,便又开始胡思乱想起来。

比如我想起来陈绮贞的歌,忽然觉得把歌词改成标题那样更适合我。我看过许多美景,我看过许多美女,可我却留不住那些美景,变不成那些美女。

这么多年,我还是原来的自己。

我执?

可是我在生活的步步相逼里,也不得不变得更靠谱才行。

回想这近一年,生活逼我不能再像个小孩儿。即使再不舍,也只能前进,挪一步也是挪,回头是万丈悬崖。

学着慢慢地把一个空洞的计划详细到一个月、一周、一天、甚至一个小时。
学着在没有任何外界驱动的情况下,给自己安排锻炼身体、放松心情的环节,只为了对自己好一点。
学着敢于计划几个月以后的事情,而不是像以前那样,总觉得任何未来都是遥不可及,任何完成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学着在心虚的时候说肯定的句子,让自己踏实下来。
学着在任何时候,说简洁的句子,让自己更有力。
学着拒绝并不讨厌的人。
学着接受
学着反思但不懊恼,权衡但不迷茫。
学着用建设性的思路想问题。
学着抓住主要矛盾。
学着去承认自己可以影响别人。
学着去相信自己可以改变自己。
学着不抗拒责任。
学着让自己闲下来,逛逛所谓歧路花园。

学着不怕寂寞,谁让我更爱自由。

PS: 当我把MSN名字改成"一定要靠谱"的时候,我想,真的是要改变了。

1 comment:

Chenshu said...

学着去承认自己可以影响别人。
学着去相信自己可以改变自己。

特别喜欢这两条。I'm so happy for you:)